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舊衣回收箱年收益1.6萬元 議員憂淪牟利工具

北市舊衣回收箱已換成灰色,但巷弄仍可見到台北縣政府時代留置迄今不合規定的回收箱。(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北市舊衣回收箱已換成灰色,但巷弄仍可見到台北縣政府時代留置迄今不合規定的回收箱。(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2017/04/18 20: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於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指出,北市舊衣回收箱平均每年有1.6萬元收益,台北市環保局考量舊式的綠色舊衣回收箱外觀不佳,去年底將1358箱換成灰色,未料,近來巷弄還有綠色的「台北縣政府環保局」舊衣回收箱、藍色「里辦公室」回收箱,部分回收箱無法確認是社福機構設置,恐有回收箱淪私人牟利工具。

環保局表示,依「台北市社會福利團體從事舊衣回收再利用管理要點」規定,設置在市有土地上的舊衣回收箱才需要張貼環保局提供的專用貼紙,否則「依廢棄物清理法」拖吊移除,並處以1200元至6000元罰鍰;但在大樓社區基地內或巷內道路等私人土地上設置,則會尊重其私人財產權。

不過,戴錫欽發現,市府核准的舊衣回收箱共1358個,舊衣收受量逐年提升,去年收受量共3031公噸,社福團體年收益2199萬元,平均每個舊衣回收箱年收益1.6萬元、每月約1349元;究竟哪個回收箱合法、非法,民眾無所適從,恐成少數牟利工具。

環保局長劉銘龍則表示,有些位於公共區域、道路的舊衣回收箱,屬於廢棄物,將會拖吊至山豬窟廢棄物處理場。另外,有162處舊衣回收箱設置於私人土地,應向環保局申報;對於社福機構、身障團體的舊衣回收箱,他也會找社會局、法務局訂定規範,因為公開募集私人捐獻品,如有收入,也應該申報,3個月內將清查所有舊衣回收箱。

北市舊衣回收箱已換成灰色。(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北市舊衣回收箱已換成灰色。(台北市議員戴錫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