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10公里的幸福」!免費公車助學生城市遊學

台中市教育也有「10公里的幸福」!免費公車助學生「城市遊學」。(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教育也有「10公里的幸福」!免費公車助學生「城市遊學」。(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18 19: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的教育也有「10公里的幸福」!台中市教育局推動「親山近海樂遊屯」戶外教育計畫,鼓勵學校戶外教育結合10公里免費公車,進行「城市遊學」,讓學生跨區學習,今日甚至有國外學生到訪體驗,直呼有趣又便利。

台中市教育局考量學習不限教室甚至單一學校,推出「親山近海樂遊屯」戶外教育計畫,鼓勵學校打破學習框架,多元發展戶外教育,在台中市選21所戶外教育基地學校規劃「城市遊學」課程,助中市的學童在城市趴趴走,認識在地之美,甚至跨區學習。

教育局指出,戶外教育基地學校各以學校發展的特色課程,連結社區的文化、人文等特色規劃遊學課程,以北屯區文昌國小為例,發展海洋教育課程,除校內有海洋教室外,更連結社區知名的漁樂館、大坑步道巡禮等。

由於學生須走出教室到社區各處特色景點進行「城市遊學」,學生的交通問題正好連結台中市公車10公里免費資源,教導學生搭公車到學區附近的景點探查,讓學生學習暢行無阻。

教育局指出,至於遍遠地區的學校雖沒有公車網可利用,則以專案補助方式讓學校申請專車,一樣可以滿足學生「城市遊學」的需求,去年累計近3萬名學童參與。

台中市這項結合免費公車的「城市遊學」計畫,甚至吸引國外學校學生體驗,來自香港的堅樂國小約20師生今日就到文昌國小體驗「10公里的教育幸福」,得知台中市有免費公車助遊且城市遊學課程豐富,多了新奇學習體驗,更直說台中市學生好幸福。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學校得天獨厚,進行戶外教育時可以搭配10公里免費公車資源,盼藉以學生為學習主角的戶外體驗課程,助學生做中學,達到「學習走出課室,能力走入生活」的效益。

台中市教育也有「10公里的幸福」!免費公車助學生「城市遊學」。(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教育也有「10公里的幸福」!免費公車助學生「城市遊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