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光閃閃 台南梅嶺賞螢季4/22開跑

市長賴清德偕同觀旅局宣傳楠西梅嶺賞螢季。(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偕同觀旅局宣傳楠西梅嶺賞螢季。(記者洪瑞琴攝)

2017/04/18 16:5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春夏交替,螢火蟲群閃耀於全台山林之間,位於台南楠西梅嶺山中的美麗螢光也正飛舞,今年梅嶺賞螢季,將於4月22日至5月7日,於梅嶺伍龍殿的伍龍步道登場。

今天宣傳活動,市長賴清德偕同觀光旅遊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理事長洪文王及太山梅子雞餐廳顏莨祐主廚等貴賓,一同貼上象徵「螢火永駐」的螢火蟲圖像,簽署護螢認同宣言,宣告賞螢季正式開跑,同時也呼籲大家在欣賞螢光之美的同時,也一同保護螢火蟲生長及棲息的環境,期許楠西梅嶺的螢火蟲復育在大家保護下,螢火更加閃耀。

賴清德表示,賞螢季成為台南觀光指標,而螢火蟲須有良好環境生長,大家共同珍惜愛護,讓螢火蟲的光芒,帶領我們迎向幸福。

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今年主題是「螢向幸福」,上週及時的春雨讓螢火蟲出現了,賞螢季活動結合許多在地商家、產業、農事體驗及梅子產品,梅嶺在地居民與協會皆有強烈意識保護家園環境,希望台南觀光不僅帶動經濟發展,生態環境也能永續經營。

楠西區長蕭泰華表示,梅嶺賞螢季已邁入第12年,每年約吸引2至3萬名民眾參與,希望大家一起配合,「不捕捉、不喧嘩、不丟垃圾、不破壞生態、不照射」,共同保護淨土,讓螢火蟲長久繁衍。

主場活動「螢向幸福」,4月22日下午4點於梅嶺伍龍殿主會場盛大開幕,當天有「螢向幸福Opening開幕儀式」、「幸福農產品嚐會」等精彩活動,在賞螢季假日期間週六、週日也有「螢火閃閃.賞螢趣」、「農夫市集」、「來趣農家.農事體驗」、「梅製品DIY」等主題體驗活動。

賞螢季期間也有「來去農家.農事體驗」遊程,分別為洪園、梅嶺福來梅園、俊明的家、伍龍殿農特產等農家參與。

觀旅局表示,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建議入山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間7點,晚間7點半後不建議入山;在賞螢季活動期間假日,將設置「梅嶺資訊站」、「太山站」、「二層坪站」三站接駁站點,免費接駁賞螢遊客往返梅嶺境內。

山林間螢光閃閃。(圖由觀旅局提供)

山林間螢光閃閃。(圖由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