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 中山工商奪3金

名師出高徒,鍾曉慧(右)帶領簡念亭(左起)、江培甄、陳怡安在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奪下3金。(記者洪臣宏攝)

名師出高徒,鍾曉慧(右)帶領簡念亭(左起)、江培甄、陳怡安在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奪下3金。(記者洪臣宏攝)

2017/04/18 16:0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首度前進2017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IFBC),行程有家長反對波折,參賽過程也不順遂,仍一舉奪下3面金牌,家長得知消息第一反應,「險些害了女兒金牌夢」。

國際美容藝術大賽是亞洲最高規格的專業美容賽事,每年4月於韓國良才洞舉行,今年第4屆,有台、日、韓、中國、蒙古等5國逾5千名選手較勁,競賽項目有36項。

中山工商奪金選手有美髮類創意盤髮設計─宴會組(學生組)陳怡安,新娘盤髮組(學生組)簡念亭,新娘盤髮組(社會組)江培甄,均由老師鍾曉慧、李惠玉指導。

陳怡安曾拿下國內賽7金、1銀,但母親希望她好好念書,未來走符合市場需求路線,反對參賽,但陳想當老師必須累績經驗,在父親說情下才放行,陳母第一時間獲知消息,嘆說「險些害了女兒金牌夢」。

江培甄參賽從沒拿過好成績,鍾曉慧卻看好她的實力,她與簡念亭都想參加新娘盤髮組,為增加奪牌機會,鍾把江送進社會組跟業界人士、老師競逐,江也不負所望。參賽必須自費,江父原本要江培甄棄賽,經鍾登門勸說才打動江父,江不惜用私房錢參賽,想證明「只要努力,我也可以的!」

簡念亭一心朝服裝設計師夢想邁進,向來只專注學科,得知參賽成績可幫她上心目中第一志願,第一次比賽就抱回金牌。

克服行前波折重重,到了韓國之後,陳怡安練習時手指被3秒膠黏住,比賽當天才扳開,簡念亭吹風機因電壓不符燒壞,比賽時還發生亮粉噴劑突然噴不出來,參賽過程有驚無險。

簡念亭。(記者洪臣宏攝)

簡念亭。(記者洪臣宏攝)

陳怡安。(記者洪臣宏攝)

陳怡安。(記者洪臣宏攝)

江培甄。(記者洪臣宏攝)

江培甄。(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