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族名」訂位登機卻被地勤刁難 台大原民生怒了

一名台大新聞所學生表示,搭乘立榮航空使用「族名」訂位,卻在報到過程中備感羞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一名台大新聞所學生表示,搭乘立榮航空使用「族名」訂位,卻在報到過程中備感羞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8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難道原住民不能利用「族名」訂機票、搭飛機?一名台大新聞所學生在本月16日要搭乘立榮航空,從台東飛往松山時,使用「族名」訂位,不過,這名學生指出,他在報到過程中備感羞辱。

這名台大學生在網路上寫了一封「給立榮航空的公開信」,敘述自己在台東機場立榮航空櫃台所遇到的經驗,並貼出自己的身分證以及機票紀錄,身分證上面的姓名欄則寫著「漢語名稱」及「族名」。學生表示,自己到櫃台出示身分證之後,承辦的男地勤找不到訂位紀錄,後來他出示手機線上開票紀錄,表示是用「族名」訂位。

男地勤卻質問,「為何不是用中文姓名訂位?」學生則強調是用「族名」訂位,也有寫在身分證上,男地勤隨後回覆,「用英文名稱訂位,要本人出示有效英文證件才能辦理手續。」此時學生再度回應那並不是「英文姓名」,而是「族名」,學生也質疑,「本人的身分證有族語名稱並列,難道身分證在台灣不是有效證件?」最後雖然地勤還是讓他辦理登機手續,仍強調公司航班要以中文命名為主,這也讓這名學生備感羞辱,強調搭乘國內線第一次得到這樣的待遇,質疑「難道族人沒有權利使用自己的名字搭飛機嗎?」

學生後來詢問朋友發現,在台北以及台東、花蓮等航站,地勤都曾出現相關狀況,希望立榮航空對此進行調查,並加強員工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