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全球醫材商機大 今年以來投資報酬率達6%

2017/04/18 09:27

凱基醫院及長照產業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高齡化為全球醫材市場的主要驅動力之一,舉凡心血管、腦血管及高血壓等疾病的診斷與照護需求將持續增加,帶動相關治療及輔助醫材的商機越趨廣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在川普提出加速新藥審核速度,以及提名與製藥公司關係密切的衛生政策專家Scott Gottlieb接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下,生技製藥類股一掃去年受政策打壓的頹勢,股價表現優異,統計今年以來MSCI製藥生技類股指數上漲6.72%,同期間MSCI醫療服務及醫材設備類股指數上漲8.67%(資料來源:Bloomberg,2016/12/31~2017/4/13,美元計價)。

由於高齡化將伴隨著身體功能衰退,在全球人口老化速度加劇下,將帶動全球醫療器材市場快速成長。凱基醫院及長照產業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高齡化為全球醫材市場的主要驅動力之一,舉凡心血管、腦血管及高血壓等疾病的診斷與照護需求將持續增加,帶動相關治療及輔助醫材的商機越趨廣大,目前全球前三大醫材市場分別為美洲、西歐及亞太地區,根據研究機構BMI Espicom的統計資料,2015年全球醫療器材產值達3,239億美元,預估2018年將可成長至3825億美元,2015至2018年的複合年成長率約近6%。

黃廷偉指出,近年來美國藥費及新藥支出擴增過速,引發政策抨擊及產業競爭,行業波動風險相對較高。以這次美國總統競選期間來看,2015年夏天,希拉蕊開始打壓藥價後至2016年底,MSCI生技製藥指數下跌19.29%,同期間MSCI醫療服務及醫材設備類股指數僅下跌2.85%(資料來源:Bloomberg2015/07~2016/12,美元計價),顯示醫院及醫材類股表現相對抗跌。

歷史經驗也顯示,在考慮承受的波動風險後,醫院、醫療服務及醫材設備類股的投資效率相對較高(如附表),其於2012~2016年五年間的年化報酬率及承受每單位風險預期可獲得的報酬,勝過醫療保健及製藥生技類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