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茶葉蛋內灰綠色有毒?食藥署:正常現象

2017/04/17 16:21

衛福部食藥署澄清,茶葉蛋灰綠色區塊主要成分為硫化鐵,屬於正常現象。(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網路流傳用茶葉煮蛋會有化合物與鐵結合,產生有毒物質,形成灰綠色區塊。對此,衛福部食藥署澄清,這是蛋品經煮久後,進而產生硫化鐵所致,屬於正常現象,並不會影響食蛋的安全。

食藥署指出,雞蛋較魚肉類含有較多的含硫胺基酸,加上熬煮的時間較長、滷汁中的含氧量低、雞蛋中的鐵離子含量高,或是雞蛋較不新鮮等因素,都可能會促進硫化氫的產生。

食藥署強調,當白煮蛋或茶葉蛋煮久後,在蛋黃與蛋白交界處可能會出現灰綠色物質,成分以硫化鐵為主,屬於正常現象,並不會影響食蛋的安全,且一般茶葉蛋中的硫化鐵含量不致於太高,因此不會有毒性問題。

食藥署提醒,選購蛋品要檢視外觀,避免買到臭蛋、發黴蛋、裂紋蛋、散黃蛋或粘殼蛋,購買回家妥適儲存,並儘快食用,食用前應徹底加熱煮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