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密視察中心新村 柯P催文化局規劃活化方案

柯文哲今天秘密視察中心新村,文資團體抱怨市府去年接手至今無具體規劃,柯文哲當場催文化局。(眷村心文化協會提供)

柯文哲今天秘密視察中心新村,文資團體抱怨市府去年接手至今無具體規劃,柯文哲當場催文化局。(眷村心文化協會提供)

2017/04/16 19:57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由北投區長陳銘國、文化局文資股長董俊仁和當地文資團體陪同下,秘密視察中心新村;期間中心新村執行長張中模向柯抱怨,去年八月北市府接手至今卻仍無整體規劃,柯文哲當場表示「我就像一個棒槌,但你們文化局要告訴我槌哪」催促文化局,文化局受訪表示今年會先修繕建築,明年才會有細部營運規劃。

國防部二〇一二年公告中心新村為「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區」,但中心新村屬機關用地,郝市府與國防部在容積移轉上喬不攏、也不願花十六億元買回土地,導致老眷村閒置,直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邀台北市長柯文哲、文化部長鄭麗君、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跨部會協調,去年八月拍板定案,國防部同意無償提供土地給北市活化再利用。

張中模說,去年八月北市府接手到現在都沒有明確的整體規劃,文化局只承諾今年底以前會修繕建築,明年北投溫泉博物館二十週年,原本想讓中心新村能同步試營運,但計畫與經費都曖昧不明,恐怕遙遙無期。另外,在地文資團體也透露文化局內對如何活化、保存看法沒有共識,在地人希望未來能做青創、藝術家駐村和餐飲、背包客棧與歷史博物館,但不知文化局會怎麼規劃。

文化局文資科長邱稚亘表示,第一期工程的重點是文化保存、建築修繕,明年才會開始規劃內部營運的項目,在地想要的駐村、青創空間等都有納入考慮,但還沒有向市長報告過;至於具體完工的時程要看修繕工程的進度,目前無法確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