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田與一雕像遭斷頭 水利會:最快一週復原

對於烏山頭水庫之父日籍前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雕像慘遭斷頭,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怒請破壞者幡然悔悟、歸還頭顱像。(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烏山頭水庫之父日籍前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雕像慘遭斷頭,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怒請破壞者幡然悔悟、歸還頭顱像。(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7/04/16 15: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烏山頭水庫園區內日本前水利工程技師「八田與一」紀念雕像慘遭斷頭,頭顱去向不明。由於八田忌日追思活動5月8日已近,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得知憤怒、遺憾之餘,已接洽塑模廠商,最快可在1週做好頭顱雕像、重新裝上,可望趕上追思活動日。

楊明風表示,這件雕像破壞事件令人意外、遺憾,要嚴厲譴責破壞者對雕像下手的暴行,因為八田技師是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的設計開創者,對嘉南平原水利灌溉系統貢獻很大,設雕像是為了紀念八田,民眾真的不該有如此破壞行徑!

楊會長說,不論破壞者是一時衝動或蓄意為之,請能良心發現、自動把雕像頭顱歸還水利會或水庫園區;民眾如有協尋發現或得知雕像頭顱下落,請主動向水利會通報,水利會會酌給協尋獎金,嘉南水利會聯絡電話(06)2200622。

嘉南水利會指出,八田技師雕像是早期日本雕刻家雕塑,運到烏山頭水庫後,水利會有請台灣廠商翻製雕像塑模,會請廠商儘快依塑模形狀為八田技師重製頭顱,最快1週可以做好安裝。不過,據了解,奇美企業老董許文龍獲悉此事,已指示所屬針對奇美博物館內似有相同的八田頭身雕像,可在近日內會勘,如頭顱相同,奇美計劃捐給水利會,以利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八田的完整雕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