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不見了 綠議員:台南運動公園完成正名

南市教育局體育處已將牌樓改為「台南市運動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教育局體育處已將牌樓改為「台南市運動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16 14: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健康路棒球場旁的牌樓,過去一直掛著「台南市中正紀念體育運動公園」,市議員李文正認為名不副實,一再要求正名,去掉「中正紀念」等字,市府教育局日前已改為「台南市運動公園」。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發現牌樓名稱已改,對市府表示高度肯定,並認為落實轉型正義是現在進行式,政府不能怠惰。他說,南市現有市立棒球場或體育公園,並非「中正紀念運動公園」,但入口牌樓還寫著「台南市中正紀念運動公園」,早就該改了。

李文正表示,蔣介石是228屠殺台灣人的元兇,他的名字和銅像目前還充斥台灣社會,實在是一大諷刺,落實轉型正義政府應主動做為,而不是被動講一件做一件。

李文正說,雖然烏山頭水庫的八田銅像也被斷頭,但是他認為在資訊發達透明的今天,任何台灣歷史都要被嚴格檢驗,相信八田對台灣的貢獻公道自在人心,如此做法只會讓台灣人更看破腳手。

牌樓未更改前寫著「台南市中正紀念體育運動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牌樓未更改前寫著「台南市中正紀念體育運動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