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惠宮捐地震體驗車 新北消防添生力軍

慈惠宮捐贈地震體驗車(記者余衡翻攝)

慈惠宮捐贈地震體驗車(記者余衡翻攝)

2017/04/16 15:0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為加強全民因應地震的防災意識,新北市板橋慈惠宮特別捐贈消防局,最新型地震體驗車1部,今天上午由副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他致詞時特別提到,慈惠宮是廣大信眾的心靈寄託,感謝廟方積極投入公益活動之善行,成為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

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說,過去台灣曾發生多起大規模地震,去年台南維冠大樓倒榻令人記得猶新,盼透過地震體驗車的啟用,讓更多民眾體認地震防災的重要進而減少傷害,這不僅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也是媽祖慈悲大愛的展現。

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這款新型地震體驗車相較於舊型,將地震模擬從地板平面空間,擴張到三軸立體空間,更配有影音設備可同時進行防災影片播放,將體驗及宣導功能結合於一車,同時呼籲民眾地震來臨時即刻採取「趴下(DROP)、掩護(COVER)及穩住(HOLD ON)」等防護作為,建立正確防震觀念。

民眾體驗車上設備(記者余衡翻攝)

民眾體驗車上設備(記者余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