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出現捕螢人 民眾痛斥沒公德心

巴克禮公園主要的螢火蟲為台灣窗螢。(記者蔡文居攝)

巴克禮公園主要的螢火蟲為台灣窗螢。(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16 11: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巴克禮公園今年的賞螢季已經開始了!最近一晚可以看到10幾隻的螢火蟲。不過,今天驚傳公園有人濫捕螢火蟲,更離譜的是,竟然是1位爸爸帶著2個兒子,拿一般常見的捕蝶網深入公園的螢火蟲復育區捕捉螢火蟲,當地里長及社區居民感到十分痛心,認為太沒公德心了,也是錯誤的教育示範。

認養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今天表示,週四晚上10點多,當時公園的照明已經全部熄燈,1名里民在公園的賞螢步道遇到1名爸爸帶著2名兒子,每人各拿著1支捕蝶網,走進去復育區草叢內捕捉螢火蟲,當時因夜已深,四下又無他人,該名里民也不敢跟對方說什麼,隔天才通報這件事。

李仁慈表示,最近巴克禮公園賞螢步道一晚可以看到10幾隻的螢火蟲,這在市區的公園相當難能可貴,這也是大家10餘年來辛苦復育的成果,呼籲大家多留意,如果發見有民眾破壞生態,亂抓螢火蟲,大家可以向警方通報。

巴克禮公園賞螢步道,兩側的草叢區為螢火蟲的主要棲地。(記者蔡文居攝)

巴克禮公園賞螢步道,兩側的草叢區為螢火蟲的主要棲地。(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