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媽問為何94狂、不是93狂? 球后差點笑屎...

球后戴資穎今指出,她突然被戴媽問什麼叫做「94狂」,且戴媽還追問「為什麼不叫九三狂或九五狂?」讓戴資穎看了當場笑翻。(圖擷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球后戴資穎今指出,她突然被戴媽問什麼叫做「94狂」,且戴媽還追問「為什麼不叫九三狂或九五狂?」讓戴資穎看了當場笑翻。(圖擷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臉書)

2017/04/15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一姊」、世界球后戴資穎近日持續參加新加坡羽球超級系列賽,今下午她忙裡偷閒在臉書PO文表示,戴媽媽突然用通訊軟體問她什麼是「94狂」和「GG」,可愛的戴媽甚至還追問為什麼不是93狂或95狂,讓戴資穎當場笑翻,並將這件趣事PO網分享。

戴資穎今在臉書PO文指出,她在用餐時突然被戴媽問了兩個問題,分別是什麼叫做「94狂」,以及什麼叫做「GG」,不過當戴資穎邊笑邊解釋「94狂就是很厲害、GG是屎掉的意思」後,戴媽竟又追問說「我知道是很厲害的意思,但為什麼不叫九三狂或九五狂?」

此語一出,立刻讓戴資穎表示「我會被你笑屎」,不過戴資穎依舊耐心的解釋,因為「94」是取「就是」的諧音,所以「94狂」的意思就是「就是狂」。在這番解釋後,戴媽也回說「收到」,戴資穎又補充,戴媽說這些是年輕人的用語,但她其實也沒在用啊,「難道我不年輕了」嗎?

該文發表後引發不少球迷留言表示,「戴媽好可愛」、「長輩學這些用語真的很可愛」,也有網友認真解釋,指GG其實是從Good Game衍生而來,最初是網路遊戲中贏的人安慰被解決的人時會說「Good Game(GG)」,之後才表示自己完了、輸了。對此戴資穎表示「原來如此」,並稱「一定是你們的留言,讓她看不懂,才跑來問我,肯定忍很久了」。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