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基督受難日 新竹區基督教友體驗飢餓30

新竹縣府前廣場今天中午有不少青少年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完成他們人生中的第1次飢餓體驗。(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府前廣場今天中午有不少青少年響應飢餓三十活動,完成他們人生中的第1次飢餓體驗。(記者黃美珠攝)

2017/04/15 17:0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號召500人一起參加飢餓體驗,從昨天清晨6點起一批、晚上6點起再接力一批,2梯次到今天中午各自完成30小時或18小時的飢餓體驗,也藉著活動勸募到至少8萬元的善款,將資助包含國、內外各地的弱勢孩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表示,從事資助全球各地因鬧糧荒,或因天災、戰火而成難民的弱勢孩童,當然也包含國內有需要幫忙的孩子。為了讓大家能從「感同身受」到實際「親身體驗」飢餓、吃不飽的感覺,近年努力推動飢餓30的體驗營隊,多到數百、上千人一起進行,也可以公司行號3、5個人自行舉辦。

這次的體驗由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配合昨天基督受難日和明天復活節舉辦,包含事前和昨天現場報名的民眾,至少有500人共襄盛舉,其中一半的人今天實際到新竹縣政府前廣場,在多名牧師的攜手帶領下,一起熬過最後的2個小時。

各教會主要號召會內的青少年參與,希望他們能習得珍惜、助人的意義,這些年輕人也幾乎都是第1次參加,每人體驗的同時也捐出100元的餐費幫助前述弱勢孩童。

這場體驗會光是報名就募得超過5萬,今天現場零錢捐助約有2萬塊,其他捐款則另有1萬元進帳。

另外台灣世界展望會將在7月15、16日舉辦第28屆飢餓勇士大會師活動,計畫要在彰化、高雄、以及花蓮3地各辦1場。

相關影音

發起今天飢餓體驗的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有多名牧師在活動現場,攜手帶領大家一起完成最艱困的最後2小時飢餓體驗。(記者黃美珠攝)

發起今天飢餓體驗的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有多名牧師在活動現場,攜手帶領大家一起完成最艱困的最後2小時飢餓體驗。(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