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進流程防堵垃圾菜 柯:台灣最大廠牌叫黑心牌

針對第一果菜市場垃圾菜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會盡力改進,對於商家的黑心行為,忍不住說,「台灣最大的廠牌叫黑心牌」。(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第一果菜市場垃圾菜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會盡力改進,對於商家的黑心行為,忍不住說,「台灣最大的廠牌叫黑心牌」。(記者方賓照攝)

2017/04/15 11:0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針對第一果菜市場垃圾菜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在技術面上,該改進的會改進,還可以改進的地方一定會處理,但也坦言,政府當然可以建立很多很嚴密的規則去監察,不過整個人民的道德,沒有辦法完全靠政府去抓。

供應大台北地區6百萬人民生活需求的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被媒體抓包讓人闖進廢棄物集中場撿拾廢棄蔬菜,還賣給民眾。柯文哲今天出席國際教育課程嘉年華後受訪時指出,處理垃圾有3R的原則,分別是Reduce (減少使用); Reuse (物盡其用); Recycle (循環再造),他查過資料,北農1天的交易量是1700噸,產生的剩餘菜渣有37噸。柯直言,量太多了,要考慮怎麼減量,例如要不要先分類,還能用的先用,最後拿去堆肥之類的。

柯說,坦白講,技術上面該改進的會改進,還可以改進的地方一定會處理,但很多在其他國家不會發生的事情,在台灣就會發生,有人就開玩笑說,台灣最大的廠牌叫黑心牌,黑心油、黑心蔬菜,這種東西不管買的人還是賣的人,道德都有問題,政府當然可以建立很多很嚴密的規則去監察,可是整個人民的道德,沒有辦法完全靠政府去抓。

相關影音 從1分24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