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水患受援助 澳洲員警為台天災募款

曾因水患受災受慈濟相助,澳洲員警荷西在台南地震發生後,也發動募款活動。(慈濟基金會提供)

曾因水患受災受慈濟相助,澳洲員警荷西在台南地震發生後,也發動募款活動。(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4/14 18:5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施比受更有福!澳洲人民保母荷西(Jose Alonso),平日是執法員警,閒暇時變身成慈濟志工。此緣起於六6年前澳洲布里斯本發生大水患,身為救災人員的他,雖然自家也是受災戶,在分身乏術之際,慈濟從台灣帶來的愛心感動了他,後更成為慈濟志工一份子,且在去年初台南發生大地震,他也主動向澳洲民眾說明及募款賑災。今年4月他特別來台,身著澳洲員警制服,走進台灣派出所向警察宣導茹素概念。

2011年1月,澳洲布里斯本發生50年來最大水患,當時造成超過1萬多戶淹水,荷西必須到第一線協助災民,也要清理被水患波及的住家,正舉目無助之時,剛好遇到了慈濟帶著物資、關心而來,至此就經常到慈濟澳洲黃金海岸聯絡處或活動現場幫忙,舉凡為照顧戶舉辦發放活動、舉辦素食教學活動、為敘利亞難民兒童勸募教育基金,荷西不只自己經常前往投入,還會帶著家人一起來當志工。

甚至在去年初,台灣發生台南地震災情,荷西不僅自己捐出撲滿,還主動協助向民眾說明,並為台南地震災民募款。今年4月份,荷西為推廣茹素的觀念,在澳洲慈濟志工陪同下來到台灣,他穿著澳洲警察制服不斷向台灣的警察推廣茹素的好處,形成一副有趣的景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