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彩繪「比利時之眼」 為國際影展熱鬧造勢

千位中、小學生攜手彩繪停格動畫的腳本圖卡,跨國藝術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千位中、小學生攜手彩繪停格動畫的腳本圖卡,跨國藝術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14 18: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首度參與策辦的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邀請比利時動畫家駐村創作,精彩的停格動畫手稿,今天以「比利時之眼」特展形式呈現,並邀請中、小學生為發展出來的故事腳本圖卡上色,千人攜手彩繪,要跨國完成動畫製作,讓這次影展更具實務體驗的教育意義。

這次的影展由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發起舉辦,今年初先邀請Simon Medard與Constantin Beine等2位比利時動畫家,到總爺藝文中心駐村創作,經過3個月的國際共製,已完成手稿,透過系列的圖像,詮釋比利時人眼中的台南意象。

「比利時之眼」特展今天在歸仁文化中心揭幕,除了原創手稿之外,還有數位影像科技的再製,呈現手稿作品的另類風貌,更發展出千張的故事圖卡,因此邀請學子們攜手彩繪,進行難得的藝術交流、體驗。

長榮大學美術系師生團隊跨國合作,今天就在會場外帶領台南市1000位青少年,一起彩繪比利時動畫家的創作圖卡,場面熱鬧。

這1000張彩繪的圖卡即為故事腳本,將由專業團隊與音像文化發展協會,共同製作成1部停格動畫片,7月份在影展開幕活動中首映,當天會有來自德國、日本、南韓、西班牙等各地影展主席共同參與,精彩可期。

而比利時之眼特展今天開幕後,將展至4月30日,歸仁文化中心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比利時之眼特展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各界貴賓熱鬧揭幕。(記者吳俊鋒攝)

比利時之眼特展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各界貴賓熱鬧揭幕。(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