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確幸 台東市明起路邊免收停車費16天

台東市路邊停車因得標收費業者變動,明天起免繳費到本月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路邊停車因得標收費業者變動,明天起免繳費到本月底。(記者黃明堂攝)

2017/04/14 12: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區路邊停車格的收費更換廠商了,舊業者合約到今天截止,新業者與縣府的合約預計5月1日才生效,因此明天開始,有16天的收費空窗期,也就是免繳停車費。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技正兼都市計畫科代理科長賴秋銘表示,委外路邊停車收費過去是3年一期招標,將於今天到期,改為2年招標1次,最近完成評選,即將變更代收業者。

舊的業者過去3年權利金是600萬元,新的業者則大幅拉高到2年1000萬元,相當於1年高出300萬元,加上服務內容獲評選委員青睬。

賴秋銘說,現有業者的合約將在今天截止,明天起當然沒有收費權利,新的業者擬訂的營運計畫書還要送縣府核定及簽約,新業者本身的設備及營運機制也正在建置中,預估5月1日才能正式上路收費。

賴秋銘說,雖然換新業者,但收費標準並未更動,不過,新的業者會提供更便利的繳費機制,包括與縣府今年開始推動的「台東金幣」結合,透過TTPUSH獲得的虛擬貨幣,將可轉換為繳納停車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