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貓狗重罰 網友一張圖道出其他動物的悲情

有網友繪製描述動物階層高低的金字塔圖,感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圖片經授權擷取自事件地平線臉書)

有網友繪製描述動物階層高低的金字塔圖,感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圖片經授權擷取自事件地平線臉書)

2017/04/13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三讀通過動保法修正草案,未來虐殺貓狗刑責提高,吃貓狗肉會被處以最高25萬元罰鍰。相關修法有動保團體大讚,但也引發不滿獨厚貓狗的聲浪。今有網友繪製描述動物階層的金字塔圖,感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

臉書粉絲專頁「事件地平線」今天PO出一張描述動物階層高低的金字塔圖,最下層的包括老鼠、蝙蝠、蛇和青蛙,中層是雞、豬和牛,最上層則是貓和狗。該粉專感嘆,不只人類的世界充滿階級,動物界也不遑多讓,法律只是用來保護最有優勢的那群;他們並引用諷刺文學名著《動物農莊》的名句「所有動物生來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為其他動物抱不平。

這張圖今天上午PO出,目前已有超過600人分享,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感嘆「長相決定一切」,醜的動物就是該死;有網友直言,動保法如果改成「貓狗法」或「可愛動物法」就比較沒爭議了。另方面也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指出,希望大家是真心同情雞豬牛羊,而不是只有在其他動物受到法律優先保護的時候,才跳出來假裝同情。

相關連結請見:事件地平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