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舌頭不刷不只會口臭!醫師提出5點告訴你不清潔後果有多可怕!

2017/04/13 19:02

刷牙不要再忽略舌頭啦!沒清潔的後果真的比你想的還嚴重。(擷取自imjennim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刷牙習慣刷舌頭嗎?通常刷牙的時候我們只會注意到牙齒健康,仔細地把每個縫縫清乾淨,舌頭往往被忽略,到底舌頭要不要刷,刷的好處是什麼,不刷又會造成什麼後果?根據「Women's 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womenshealthmag.com/health/brush-your-tongue/slide/5」報導,美國口腔醫師Barbara L. McClatchie用5個不刷舌頭的後果告訴你後果其實很可怕。

1、口臭:為什麼不刷舌頭會口臭呢?Barbara L. McClatchie解釋,想像一下,舌頭就像是個海綿,會不斷沾黏及吸附細菌,使其生長,若不清潔,就會過度滋生,發出陣陣惡臭,所以有口臭困擾的人,建議先從刷舌頭這個簡單小步驟進行改善。

2、味覺會變遲鈍:不自覺地越吃越鹹,想改善這種飲食習慣?就先刷舌頭吧!細菌、食物顆粒、死皮細胞沾黏在舌頭上時會掩蓋你的味蕾,降低味覺敏感度,不知不覺吃下超出自己本身能負荷的甜、鹹度。真的每天花不到5秒刷刷舌頭,就能減少身體水腫,降低肥胖的風險。

3、舌頭變色:吃東西讓舌頭染色最明顯的就是咖啡和火龍果,相信大多數人都會積極把它刷掉吧?不過食物多多少少都會讓舌頭染上些許顏色,只是變化太細微你沒注意到而已。

4、酵母菌感染:若是舌頭上的酵母菌失衡,就會出容易被誤認為是舌苔,其實是一點一點的口腔白斑,這最常會發生在嬰幼兒身上,若是發現了請立即就醫治療,並非仔細刷除就能解決的。

5、牙周病:細菌不只是聚集在舌頭上,它還會跑到你的牙齒內,造成牙齦紅腫、發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嚴重一點就會變成牙周病,導致牙齒脫落,所以再懶一天至少要清潔2次,花個幾秒鐘,用牙刷輕輕地把舌頭刷乾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