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樑會變挺」 鰻魚媽要女兒膠帶封嘴睡覺

「鰻魚家家酒」粉絲頁3月2日PO出照片,鰻魚的嘴巴被貼成叉字型的膠帶封住。(圖擷取自臉書)

「鰻魚家家酒」粉絲頁3月2日PO出照片,鰻魚的嘴巴被貼成叉字型的膠帶封住。(圖擷取自臉書)

2017/04/13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小女孩「鰻魚」的母親經營、分享親子互動經驗的臉書粉絲頁「鰻魚家家酒」,因PO出鰻魚含淚自省的影片引起爭議。有網友翻出,鰻魚媽上月還曾PO出鰻魚睡覺時被用膠帶封口的照片,還得意地說「鼻樑會變挺、下巴會變尖」。

鰻魚媽:有醫學根據,女兒主動配合

「鰻魚家家酒」粉絲頁3月2日PO出照片,鰻魚的嘴巴被貼成叉字型的膠帶封住。貼文指出,鰻魚展開為期3個月的矯正任務,改善不自覺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光是鼻樑會變挺,下巴變尖,還有蘋果肌,鰻姐就買單了!」

粉絲頁表示,鰻魚口中戴著矯正器睡覺,她願意且很積極主動配合;治療方式是嘴巴咬類似牙套的矽膠製工具,重新訓練口周肌肉的強度,配合正確的呼吸及吞嚥方式,去改變牙齒咬合與舌頭位置的肌肉記憶,進而將口呼吸改成正確的鼻子呼吸方式。粉絲頁指出,不良的口腔肌肉習慣,輕則讓孩子愈長愈醜,重則影響整個顱顏面的發育。

這張照片PO出引發虐童質疑,但鰻魚媽強調此做法是「呼吸矯正學」,有醫學根據。

醫師打臉:通常不會用膠帶黏嘴

不過,長期關注醫護人員勞動權問題的「小劉醫師 Lisa Liu粉絲團」,今天轉貼該則膠帶封口的貼文,打臉說「這是錯的」。粉絲頁引述兒童牙科專科併矯正專科醫師的意見說,這個做法是目前很夯的MRC功能矯正系統,對於改正齒槽骨變形是有效的,但若希望孩童閉口,通常會用像安全帽的東西戴在頭上,不會用膠帶直接黏嘴。

貼文指出,鰻魚展開為期3個月的矯正任務,改善不自覺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光是鼻樑會變挺,下巴變尖,還有蘋果肌,鰻姐就買單了!」(圖擷取自臉書)

貼文指出,鰻魚展開為期3個月的矯正任務,改善不自覺用嘴巴呼吸的壞習慣,「光是鼻樑會變挺,下巴變尖,還有蘋果肌,鰻姐就買單了!」(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