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年級生打臉徐重仁 「年輕人最大的錯是生錯時代」

徐重仁今天出面道歉,不過仍未平息風波。(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徐重仁今天出面道歉,不過仍未平息風波。(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4/13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總裁徐重仁因「年輕人愛花錢說」挨批,引起大票年輕人不滿,今天(13日)徐重仁發文道歉,不過風波仍未平息。對此作家黃大米下午也撰文發表看法,認為「年輕人沒有比較不努力,最大錯誤就是生錯時代」,文章一出被網友推爆。

針對徐重仁認為年輕人較不省錢,身為六年級生的黃大米撰文認為,現在環境早已改變,已不是全聯老董那時代的好光景;她以自己為例,當時她畢業時薪水還蠻不錯,但有很省錢嗎?她坦言沒有。

黃大米舉例,當時買房相對容易,且SARS風暴過沒多久,房子幾乎沒人買,當時候房價低,銀行還拜託你超貸,反觀現在年輕人根本不敢想。另外她也提到,現在薪水越來越低、房價卻越來越高,「努力跟收穫不再成正比,不婚、不生,只求照顧好自己,至於老了以後怎辦?這世代的年輕人是不敢想的。」

黃大米坦言,看到徐重仁說法很驚訝,並對徐重仁說,「我比我七年級的屬下們愛花錢很多很多,因為我薪水比較高,薪水低的年輕人,是沒錢花的。許多中年人可能會說,沒錢還去買iPhone,那就如同我先前所說,『人生少了盼望,就會失去了動力』,這種可悲的『小確幸』,到底是誰該來負責呢?」

相關連結請見:

「年輕人沒有比較不努力,最大錯誤就是生錯時代」

黃大米撰文打臉徐重仁說法,網友認為相當中肯。(圖擷自臉書)

黃大米撰文打臉徐重仁說法,網友認為相當中肯。(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