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口分隔島種四千多灌木 民眾質疑中市府趕業績

南區高工路這處路口分隔島種了4240棵灌木。(翻攝自HERETIC部落格)

南區高工路這處路口分隔島種了4240棵灌木。(翻攝自HERETIC部落格)

2017/04/13 15: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建設局每半年公布植樹成果,有民眾實地到植樹地點查看,發現南區有2處路口分隔島,面積不大,卻分別種了4240棵及688棵灌木。民眾質疑市府為了「趕業績」,過度密集植樹。建設局表示,將全面盤點,種植間距小於50公分者不列入成績。

民眾根據建設局公布的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105年度成果,前往南區高工路與五權南路口的分隔島查看,一處種了4240棵灌木,另一處則種了688棵,樹種包括藍雪花、金露花、石斑木。另外,文心南二路人行道一個樹穴也種了22棵金露花。

民眾表示,前年台積電在大肚山彈藥庫擴廠,環團宣稱此舉會砍15萬棵樹,當時市府指大肚山彈藥庫面積53公頃,若以15萬棵計算,每3.53平方公尺就有1棵樹,與事實有出入;但文心南二路樹穴面積約0.69平方公尺,以22棵計算,每棵面積只有0.031平方公尺,這樣也可以列入植樹計畫?另外,大肚山受影響樹木是以樹徑10公分為計算標準,市府種樹標準卻不是如此。

建設局解釋,過去僅將喬木列入統計數量,自105年起,接受市府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建議,將大灌木樹種納入統計;因各機關植樹密度不一,去年下半年起,規定種植間距不得小於50公分,而去年共有552筆植樹資料,其中近160筆,約17萬9826棵大灌木疑間距過密,該局將現勘,逐筆清查確認間距及棲地環境。

建設局長黃玉霖也說,全面盤查完畢後,將公告更新8年100萬棵植樹累計數量;未來市府各機關提報植樹案件,將統一由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審查樹種、間距及棲地條件,通過後才計入植樹成績。

高工路口另一處分隔島種植688棵灌木。(翻攝自HERETIC部落格)

高工路口另一處分隔島種植688棵灌木。(翻攝自HERETIC部落格)

文心南二路這處樹穴種植22棵金露花。(翻攝自HERETIC部落格)

文心南二路這處樹穴種植22棵金露花。(翻攝自HERETIC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