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改單趟報價 不同租賃業者價錢差很大

Uber今天召開記者會,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說明與租賃業者合作新的營運模式和發表全新Uber App,正式宣告重返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Uber今天召開記者會,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說明與租賃業者合作新的營運模式和發表全新Uber App,正式宣告重返台灣。(記者張嘉明攝)

2017/04/13 15: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Uber今恢復在台營運,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表示,目前共有數十家業者和Uber合作,費用採新費率計算,乘客在輸入目的地後就能馬上看到應付金額,但不同租賃業者會有不同報價,類似部分傳統業者在定點接送時的報價模式。

過去Uber採里程計費,顧立楷表示,與政府和租賃業者討論過後,決定採透明的報價模式,也就是乘客在輸入目的地後,可以立即看到該趟車資價格,也能看到駕駛所屬的租賃公司,而不同租賃業者報價不同,因此同距離將出現不同價錢,以市場機制方式讓乘客決定是否要搭乘。而Uber僅提供技術服務,會與業者收取部分費用,但車資部分則由業者收取。

實際測驗,若搭一般小黃從光華三創到永和樂華夜市收費大約是170、180元,但打開Uber App轎車發現,同一距離價格從146元到202元都有,價位差很大。

顧立楷表示,今天開始Uber App就開始重新啟用,不過目前路上的車輛並不多,之後車輛會陸續增加。顧立楷也說,這次之所以這麼快重啟平台,是因為過去收到非常多駕駛和乘客的反映,希望能Uber能快點重新上路,在這麼急迫的時間下才決定先採和現有合法租賃業者合作方式,合法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