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噶瑪蘭大橋拓寬或新建? 五結鄉長批改善牛步化

五結鄉長簡松樹(左)批噶瑪蘭大橋拓寬牛步化,立委陳歐珀(右1)主張建新橋。(記者江志雄攝)

五結鄉長簡松樹(左)批噶瑪蘭大橋拓寬牛步化,立委陳歐珀(右1)主張建新橋。(記者江志雄攝)

2017/04/13 13:5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台2線噶瑪蘭大橋南北路面均已拓寬為4線道,但橋面仍維持雙線道,五結鄉長簡松樹批橋面拓寬工程牛步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允諾報請上級啟動設計,立委陳歐珀主張建新橋,希望最慢6年後完工。

跨越蘭陽溪的噶瑪蘭大橋,連接五結及壯圍鄉,是縣內南北向交通動脈,民國70年完工通車,橋長1280公尺,橋寬12公尺,只有雙線道,五結、壯圍鄉段路面多年前拓寬為4線道,車子開上橋後橋面驟減,形成交通瓶頸,也有安全顧慮,五結鄉地方人士要求拓寬,未獲具體回應。

陳歐珀今天邀請四工處、第一河川局、五結鄉公所會勘,四工處傾向在噶瑪蘭大橋東側另建新橋,因鄰近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與重要濕地,必須作環評,新橋工程經費21億元,橋長1600公尺,打算設計5個車道,估計要8到9年才能通車。

簡松樹說,噶瑪蘭大橋拓寬方案講了很多年,至今原地踏步,是五結鄉民心裡的痛,言談之間表達不滿;陳歐珀認為應建新橋,牽涉到中央部會的技術面問題,他負責協調整合,請公路總局縮短期程,最好在5到6年就能完成。

相關影音

噶瑪蘭大橋只有雙線道。(記者江志雄攝)

噶瑪蘭大橋只有雙線道。(記者江志雄攝)

噶瑪蘭大橋鄰近水鳥保護區與重要濕地,若建新橋必須作環評。(記者江志雄攝)

噶瑪蘭大橋鄰近水鳥保護區與重要濕地,若建新橋必須作環評。(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