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中二位羽球國手 學長教球 學弟爭光

黃品銜(紅衣)和林俊易(藍衣)皆拿下國手資格。(記者陳彥廷攝)

黃品銜(紅衣)和林俊易(藍衣)皆拿下國手資格。(記者陳彥廷攝)

2017/04/12 23:0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枋寮高中成立羽球校隊十數載,首屆校友蔡育勳任總教練後,該校羽球實力再度突飛猛進,近年成國內強權,上週舉辦的世界青少年U19羽球錦標賽國手選拔,該校高二生林俊易及黃品銜皆拿下國手資格,雖有對手失格插曲,但枋中出了兩名國手,是讓父老直讚「枋寮之光」。

枋寮高中是完全中學,6年一貫的教育從課業到運動都是學長姐一路提攜學弟妹,像現在的兩位教練蔡育勳和陳榮貴就都是學長,陪著學生一同生活,林俊易是土生土長的枋寮人,黃品銜則從小琉球渡海負笈枋寮,從國中培養圓羽球夢。

「一個圓滾滾,一個到場抬便當」帶隊老師鄭哲昌笑說,黃品銜初到枋中時身材圓滾滾,每次比賽總會被人質疑「真的來打球的嗎?」,但離鄉背井的他全力朝目標前進;林俊易國中時則是身材還不突出,但有天份又肯練習,升高二暑假就躋身甲組,兩人能在拿下U19這個競爭激烈的殿堂聯手拿下資格令人激賞。

「忍很久了!」黃品銜笑說,看著林俊易先拿下國手資格,但他卻一度因傷所苦,不過在傷好後爆發也成黑馬,獲世青國手絕對會在國際賽上全力以赴。林俊易則是七月就會先為國出征亞青賽,他則說,這次選手實力皆非常頂尖,其中1場還曾先輸1盤,還好平常訓練的抗壓能力,讓他穩紮穩打拿下勝利。

黃品銜(紅衣)和林俊易皆拿下國手資格。(記者陳彥廷攝)

黃品銜(紅衣)和林俊易皆拿下國手資格。(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