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成7青年找不到就業方向 中彰投分署推職涯一條龍

中彰投分署今年將推出連結訓練及就業的職涯一條龍巡迴服務,會深入社區提供諮詢。(記者蘇金鳳攝)

中彰投分署今年將推出連結訓練及就業的職涯一條龍巡迴服務,會深入社區提供諮詢。(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12 16: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調查發現,有高達6成7的青年勞工找不到自己的就業方向,因此今年首度推出連結訓練及就業的職涯一條龍巡迴服務,除了協助就業、職業,將著重在「上游」的職涯諮詢,讓民眾知道自己需求、能力後再求職。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根據調查,有高達6成7的青年勞工找不到自己的就業方向,甚至有將近4成受訪者認為自己只是在「盲目工作」,在職場找不到成就感與人生目標。

為協助民眾發展個人職涯藍圖,中彰投分署今年將推出連結訓練及就業的職涯一條龍巡迴服務,而且深入大專院校、社區、機構,將提供中彰投區民眾職涯全方位巡迴服務,今年初估將巡迴20場。

中彰投分署表示,過去多半舉辦就業博覽會及職業訓練,來協助民眾就業,但是即使媒合成功了,有些民眾就會以沒有興趣就離職,或者是只參加熱門職訓,不曉得是否有興趣。

中彰投分署推出職涯一條龍巡迴服務,前段將由專業職涯發展師透過諮詢帶領民眾認識影響自己職業發展的人格、能力、興趣等多面向因素,有需求的人可連結中段的職訓進修課程,或直接到後端的就業輔導與媒合,等於一條龍包辦。

中彰投分署各就業中心有12位領有「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證照的諮詢同仁,將會在巡迴服務中,運用近10年諮詢經驗,成功將深奧的職涯發展理論轉化成自製的「哈利找伯樂」職涯諮詢套裝工具,要給民眾最深入的探討分析,找出民眾真正有需要的工作。

陳瑞嘉表示,若民眾無法參加各場次職涯諮詢巡迴活動,平日可直接到各就業中心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也能提供相同服務,分署也將把列車開進校園做巡迴服務,服務觸角將向下延伸至國中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