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隧取締龜速車 第一張罰單將開出

警方今天國5雪隧中測速執法,共抓到2輛汽車低於速限,將分別開罰。(記者林敬倫翻攝)

警方今天國5雪隧中測速執法,共抓到2輛汽車低於速限,將分別開罰。(記者林敬倫翻攝)

2017/04/11 19: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道5號雪隧10日起開始取締烏龜車,只要在正常車流下,車速未滿70公里,警方就會開罰,今首見成效,國道九隊表示,今在南下路段抓到2件未達最低速限的違規,時速分別為68公里及66公里,將各開出3000元罰單。

國九隊大隊長朱和貴指出,今下午派員在雪隧南下26.4公里處的通風口執法,在下午1時至2時許,測得2輛車時速均不達最低速限70公里,分別是在下午1時16分測得時速68公里,2時27分則是測得時速66公里,由於當時車流狀況正常,將依規定開罰。

過去外界大多認為「龜速車」是造成雪隧塞車的元兇,高公局把雪隧的最低速限由時速60公里調高到70公里,自3月10日起歷經1個月宣導,昨天開始展開大執法,最低車速若低於70公里,將吃上3000到6000元罰單。這可說是國內首次有取締開罰龜速車的路段,第一天未見違規,但第二日(今天)至傍晚已見兩起違規。

朱和貴提醒,在雪隧開車仍要保持小客車50公尺、大客車100公尺的安全車距,至於最低速限取締沒有寬容值,只要低於最低速限1公里就開罰,不過若有塞車情況,就不會對龜速車進行取締開罰。

國5雪隧取締龜速車,今天首次開罰。(記者林敬倫翻攝)

國5雪隧取締龜速車,今天首次開罰。(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