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新北潑水節水柱改水霧 祈福不打折

2017新北市潑水節將於週日登場,今年因應水情吃緊,將噴水柱改為水霧裝置,但祈福心意不減。(記者葉冠妤攝)

2017新北市潑水節將於週日登場,今年因應水情吃緊,將噴水柱改為水霧裝置,但祈福心意不減。(記者葉冠妤攝)

2017/04/11 15:3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新北市潑水節將於本週日(16日)於中和華新街登場,今年以「幸福香氛˙花現新北」為主題,透過香氛水霧,讓空氣瀰漫香氣,由於近來水情吃緊,今年更將噴水水柱改為水霧裝置,還有緬甸8大生肖加持,帶大家一起迎接香香的東南亞新年!

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每年的潑水節代表著洗滌一身不好的運氣,迎接美好未來,因今年水情相對吃緊,為兼顧節水,將每年的噴水水柱改為水霧裝置,同時採取每30分鐘定時補水及人工管理的方式取水,大幅降低活動用水,于玟強調,雖然省水,心意卻不絲毫不減,東南亞新年的精彩熱鬧絕不打折。

除此之外,今年潑水節還有依據個人出生日劃分的8大生肖祈福區,別於台灣傳統12生肖,緬甸生肖只有8種,一週的每天各自對應金翅鳥、虎、獅、公象、母象、老鼠、天竺鼠、龍,除可體驗緬甸道地浴佛祈福儀式,每個人還都能拿到自己的生肖祈福卡。

現場同時備有2千份道地南洋美食、1千瓶木瓜牛乳,另有高達125項獎項的抽獎活動,最大獎為泰國以及緬甸來回機票各1張,總價值超過15萬元,幸運民眾有機會飛去泰國及緬甸,享受東南亞風格的歡樂假期。

今年新北潑水節設置了緬甸八大生肖祈福區。(記者葉冠妤攝)

今年新北潑水節設置了緬甸八大生肖祈福區。(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