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封物打38折拍賣 80斤高山茶秒殺搶光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進行杉林溪高山茶拍賣。(記者張聰秋攝)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進行杉林溪高山茶拍賣。(記者張聰秋攝)

2017/04/11 12: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天進行「高山茶」查封物拍賣活動,杉林溪茶以市價約38折、每包半斤裝500元拍賣,80台斤搶購一空,知名品牌的「一條根」痠痛藥膏和貼布,拜人潮之賜不到半個小時搶光,民眾買得開心、執行官大鬆口氣,拍賣金全部進入國庫,唯獨,義務人心痛痛,查封物被賣光了,仍不足繳清積欠的罰鍰和稅金。

拍賣活動開跑前,現場已大排長龍,原本為衝高拍賣價格,現場拍賣會上將開放讓民眾試喝,好喝再買!但由於人潮多,多數都想買了「高山茶」就走,來不及用試飲包沖泡試喝,80斤、160包「高山茶」一下就被搶購一空。

不少民眾沒買到覺得可惜,還有來晚的民眾到了拍賣場,只剩運動護腕可挑,「高山茶」、「一條根」貼布早就賣完,搶到1斤「高山茶」的吳姓民眾說,手摘杉林溪高山茶,市價每台斤至少要2000多元起跳,1000元能買到1斤「高山茶」,可說俗擱大碗、買到賺到。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表示,這次,拍賣查封的「高山茶」來自南投經營茶園的納稅義務人,因積欠健保、牌照稅、監理站罰鍰遭強制執行,金額約14萬多元,上個月拍賣30斤還了3萬元,這次拍賣80斤估算可再還8萬元左右,尚欠約3萬元,彰化分署近期會跟義務人溝通,不排除進行第3次查封和拍賣動作。

查封物拍賣物品從「高山茶」、塗抹藥膏、運動護腕都有,塗抹藥膏查封物來源,上個月底,彰化分署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合執行淨潭專案,查獲4起違法擺攤的業者,查扣載貨車輛和商品,其中2件查封物都是「一條根」貼布和藥膏,總數量近千包。

彰化分署今天拍賣前述4起其中1起「一條根」貼布和藥膏,每件100元以內拍賣,因貨新又有品牌加持,民眾搶著買。

拍賣的高山茶茶香芬芳、不澀。(記者張聰秋攝)

拍賣的高山茶茶香芬芳、不澀。(記者張聰秋攝)

來晚的民眾撿不到便宜,搶買不到便宜的高山茶,只剩護腕可挑。(記者張聰秋攝)

來晚的民眾撿不到便宜,搶買不到便宜的高山茶,只剩護腕可挑。(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