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議會風水傳奇 火龍+石獅對抗芒刺

新竹市議會前石獅子,傳說鎮火龍。(圖擷取自新竹議會官網)

新竹市議會前石獅子,傳說鎮火龍。(圖擷取自新竹議會官網)

2017/04/11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市議會前石獅子已有122年歷史,在當地流傳著不少的風水傳奇故事,最經典的一段是,「石獅+火龍鎮芒刺」,保住前議長鄭火龍的平安。

新竹市議會前石獅怎麼來的?《聯合報》報導,民國50年代初期,前議長鄭火龍篤信風水之說,當時市議會的對面是一家中德醫院,其建築尖頂正對市議會,如同「直插議會中段」,於是,就在議會加裝15面反射鏡子,還在大廳壁上繪了一隻火龍;不過,鄭火龍一趟金門行之後就生病,也有議員牢獄之災,被認為是反射鏡及火龍的功力不足以鎮住對門芒刺,於是就再找上這對石獅子,做為辟邪之用。

但究竟有沒有用?石獅子來了之後,市議會依舊有議員生病及捲入官司吃牢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