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改建2橋 道路一通一斷惹民怨

台19甲線下營玄武橋(右)封閉,可走一旁臨時便橋(便道)。(記者楊金城攝)

台19甲線下營玄武橋(右)封閉,可走一旁臨時便橋(便道)。(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10 22: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平平」攏是改建新橋,台19甲線下營玄武橋可走臨時便橋(便道),市道171線學甲文瑞橋卻沒有便橋,封閉3個月,交通中斷,引起民怨不小。

負責文瑞橋新建工程的台南市工務局第二工務大隊長林科良解釋說,文瑞橋也有施設臨時便橋(便道),但因要拆除舊橋,又要進行全套管基樁工程,每個直徑1.5米的36支基樁要打入地底30米深,施工危險,危及用路人,不得不從3月1日封閉171線文瑞橋路段到5月底,預計6月起開放小客車和機慢車通行便橋到明年4月底。

文瑞橋、玄武橋都因將軍溪上游麻豆排水整治而改建,但公路總局新營工務段在玄武橋旁施設便橋(便道),不致交通中斷,市府工務局在文瑞橋卻是封閉171線交通,導致麻豆、學甲、北門等地用路人須繞道而行,惹來民怨。

民眾投訴說,同樣改建新橋,交通待遇怎會一通一斷?文瑞橋交通中斷,用路人改道繞遠路,浪費時間和油錢。

林科良說,斥資1.4億元的文瑞橋新建工程,因工程用地徵收不順,施工工法和玄武橋也不一樣,便橋延後3個月通行,請用路人體諒。

台南市道171線學甲文瑞橋(右)改建,便橋(左)未開放,171線封閉3個月引民怨。(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道171線學甲文瑞橋(右)改建,便橋(左)未開放,171線封閉3個月引民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