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曾找交部談合法上路 可能與租賃業者合作

公路總局證實,Uber上月確實曾詢問要如何合法上路,當時表示可能和租賃業者合作,Uber則退居第二線提供科技服務。(美聯社)

公路總局證實,Uber上月確實曾詢問要如何合法上路,當時表示可能和租賃業者合作,Uber則退居第二線提供科技服務。(美聯社)

2017/04/10 23:1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Uber今年初因難抵政府重罰,2月10日黯然退出台灣,不過今天發出媒體邀請函表示,13日將公布未來營運模式和新的Uber App體驗。公路總局證實,Uber上月確實曾詢問要如何合法上路,當時表示可能和租賃業者合作,Uber則退居第二線提供科技服務。

公路總局副執行秘書梁郭國表示,Uber上月曾詢問公路總局要如何上路才能符合法規,當時公路總局回覆,Uber不合法的最大原因在於其登記的是資訊業,但從事的卻是運輸業,若要合法營運必須與計程車業或租賃業者合作,而Uber僅能提供科技服務,如設計APP等,不能自行招募業者或主導費率訂定。

公路總局表示,當時Uber也表示會朝向合法方向做進一步服務,並傾向與租賃業者合作,退居第二線做科技服務。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張舜清也表示,交通部一直都很希望Uber能納稅、納管,先前也曾聽說Uber要與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未來只要循合法的經營模式,交通部樂見其成。

Uber今表示,今年2月初暫停營運至今,我們聽到了許多支持者希望Uber儘快回歸市場的聲音,以及各界對Uber的建議。我們誠心聆聽,也積極跟政府溝通。Uber對台灣有一份深刻情感,將以嶄新的Uber再次服務台灣民眾,持續深耕台灣市場。

Uber台灣司機聯盟昨也在臉書PO文分享Uber寄出的簡訊,內容表指出,「我們要回來了!謝謝您一直耐心支持等候,Uber努力與多方溝通,近期也將以租賃車輛模式重啟平台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