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鯊魚捕撈管制規定 漁業署這樣說

生態保育團體大力呼籲民眾不要吃魚翅,但昨(9)晚網路上卻流傳著環保署長李應元參加魚翅宴的照片。(網友提供)

生態保育團體大力呼籲民眾不要吃魚翅,但昨(9)晚網路上卻流傳著環保署長李應元參加魚翅宴的照片。(網友提供)

2017/04/10 18:1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許多生態保育團體都大力呼籲民眾不要吃魚翅,不料昨天爆出環保署長李應元參加魚翅宴的照片;關於我國鯊魚的捕撈管制,農委會漁業署今天也說明無限制捕撈,但強調絕對禁止「割鰭棄身」的行為,另外對於物種較稀少的鯨鯊則是全面禁止捕撈。

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今天表示,關於鯊魚的捕撈規定,我國除了遵守國際漁業組織所規定,魚鰭和魚身的比例不得超過5%外,自2012年起完全禁止「割鰭棄身」的行為,也就是捕撈鯊魚必須是整條完整的魚。

不僅如此,王正芳說,國際上所公布各大洋不得捕撈的鯊魚種如黑鯊魚、花鯊魚類等也禁止捕撈,以及我國數量較少的鯨鯊魚也禁止捕撈,違者也會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