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出作品值數十億 80台陽美展空前大咖

王英信和他設計的「獨步」獎座,主角是裸體台灣鬥雞。(記者陳鳳麗攝)

王英信和他設計的「獨步」獎座,主角是裸體台灣鬥雞。(記者陳鳳麗攝)

2017/04/09 20:1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創立80年的台灣美術協會,本月15日起舉辦「80台陽.再創高峰特展」,開幕邀總統蔡英文頒獎給8、90歲的李奇茂等26位藝術家。取名為「獨步」的獎座由定居南投縣的名雕塑家王英信設計,以台灣鬥雞展現「台陽」不斷奮鬥的精神。

很多人看過三立電視台的「紫色大稻埕」劇集,該劇演的就是日治時期台灣前輩藝術家的故事,而這些知名的前輩藝術家都是台陽美術協會的會員,今年該會過80歲生日,選在國父紀念館舉辦「80台陽.再創高峰特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集結台灣從日治時期到現在的知名術家,前輩畫家楊三郎、陳澄波、李梅樹、顏水龍、廖繼春、林玉山、楊英風、林之助等大師,他們作品總值數十億元,家屬擔心借出展覽受損曾猶豫,而保險公司也一度不敢承保,經該會一再溝通,才順利集結所有前輩畫家的作品展出。

本週六開幕式將邀蔡英文總統頒獎座給該會的80和90歲的李奇茂、施翠峰等26位會員藝術家,獎座取名為「獨步」,由定居在南投縣草屯鎮的名雕塑家王英信所製作。

王英信表示,「獨步」獎座是一隻台灣鬥雞,抬頭挺胸、神情昂揚,主是要今年是雞年,用本土鬥雞來象徵「台陽」篳路藍縷、不屈不撓的鬥雞精神。

「為了觀察鬥雞神韻資態,還養了幾隻!」,王英信4個月前開始養鬥雞,其中一隻請鄰居幫忙宰殺拔毛,以觀看裸體鬥雞的肌理,因此「獨步」的鬥雞也是裸體雞,展現其肌力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