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類動物添199種 持有6月底前應登記

福爾摩沙偽絲珊瑚。(林務局提供)

福爾摩沙偽絲珊瑚。(林務局提供)

2017/04/09 20:0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特有種「柴山多杯孔珊瑚」及「福爾摩沙偽絲珊瑚」確定成為國內首次將珊瑚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中,不僅這這兩項品種,此次修正還將瑤山鱷蜥、日本石龜、眼斑龜等,共計199種新增列為珍貴稀有野生動物(http://conservation.forest.gov.tw/latest/0060552)。

林務局表示,本次新增公告「福爾摩沙偽絲珊瑚」及「柴山多杯孔珊瑚」均屬臺灣新發現的特有種,前者主要分布於墾丁萬里桐、臺東基翬及蘭嶼椰油村海域,每個族群均少於200個群體;後者則分布於高雄西子灣柴山海域,少於50個群體,但兩者皆因自然擾動、人為活動與開發行為,造成棲地狀況不良,經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會決議,將其列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不僅台灣的特有種。林務局說明,本次有關國際物種名錄的修正,也參考華盛頓公約第15、16次會員大會修訂附錄,將197種具生存危機的爬蟲綱野生動物,列為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因此像原產國為中國南部及中南半島的三線潮龜、緬甸菱背龜等,也因國際走私高,而將其列冊保育。

林務局提醒,次公告新增物種,如民眾於公告前即已持有,應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31條第1項規定,於公告生效後2個月內,即106年6月30日前,持保育類野生動物登記申請表、身分證明文件、相關野生動物證明文件,及清楚可供辨識之照片,向所在地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登記,以免受罰。

柴山多杯孔珊瑚。(林務局提供)

柴山多杯孔珊瑚。(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