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千株蘭花義賣 撿便宜做公益還能挖寶

雲林家扶義賣千株蘭花,一株才賣50元。(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家扶義賣千株蘭花,一株才賣50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7/04/09 19: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家扶獲台南蘭農致贈上千株蘭花,預定以一株50元義賣,所得挹注受扶助學生獎助學金,由於獲贈的蘭花不乏珍貴蘭種,民眾不僅可以撿便宜、做公益,說不定還能挖到寶。

經濟不景氣,加上一例一休後人民收入減少、物價上揚,未來不確定性升高,使社福團體募款狀況每況愈下;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去年募款較前年少了一成,今年募款狀況又比去年差,今年初發放的受扶助學生500萬元獎學金,也有半數沒募到。

所幸天降及時雨,雲林家扶督導林珊宇說,台南市將軍區的一對退休夫婦經營蘭花育種場,主動表示希望協助經濟弱勢學子,贈給雲林家扶一千多株蝴蝶蘭,家扶將以每盆50元的價格讓民眾義買帶回家,所得將作為家扶學子的獎助學金。

林珊宇表示,一般蘭花一盆市價約200元,這些顏色嫣紅、粉紫、雪白、鵝黃的蝴蝶蘭,不乏罕見的珍品,大家到家扶買花,不僅可做公益,也像在掏寶,說不定可帶回稀有品種。

蘭花目前放在雲林家扶中心義賣,有阿伯挑只了一盆雪白蝴蝶蘭,卻放張千元大鈔進捐款箱,淡淡的說「喜歡就好、又可做公益幫助家扶的孩子。」提起蘭花瀟灑走出家扶中心,留下驚喜連連的家扶社工。

雲林家扶義賣千株蝴蝶蘭,一株才賣50元。(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家扶義賣千株蝴蝶蘭,一株才賣50元。(記者詹士弘攝)

義賣的蝴蝶蘭一株才50元,品種繁多。(記者詹士弘攝)

義賣的蝴蝶蘭一株才50元,品種繁多。(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