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夜貓族易憂鬱 美研究:糖尿病患更嚴重

2017/04/09 15:57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經常晚睡晚起的夜貓族,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更高,其中尤以夜貓族糖尿病患特別嚴重。(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夜貓族在現代社會日益增多。根據美國內分泌學會(The Endocrine Society)會議上發表的最新研究,經常晚睡晚起的夜貓族,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更高,其中尤以夜貓族糖尿病患特別嚴重。

研究人員針對476名民眾進行問卷調查,問題是關於他們的情緒、睡眠品質和坐息時間差異。研究地點位於芝加哥及泰國,受試者都患有2型糖尿病。研究發現,屬於夜貓族的受試者,比起晨型人有更多的憂鬱症狀。在調整年齡、性別、睡眠品質等變因後,結果亦是如此。

主導研究的泰國瑪希敦醫學大學教授盧楚庫(Sirimon Reutrakul)指出,這項發現相當重要,因為糖尿病患通常有憂鬱問題。該研究有助糖尿病患留意上述關聯,知道晚睡是憂鬱問題的指標之一。

不過,盧楚庫也表示,有些糖尿病患天生就是夜貓族,並非因為疾病造成晚睡晚起,仍不確定改變其坐息是否有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