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大附中報警抓抗議學生 教育部︰不妥

台師大附中有學生抗議,校方報警,甚至出動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讓部分師生認為做法太誇張。(圖由讀者提供)

台師大附中有學生抗議,校方報警,甚至出動鑑識人員到場蒐證,讓部分師生認為做法太誇張。(圖由讀者提供)

2017/04/09 14: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市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今天上午發生學生抗議,校方竟報警抓學生,還大陣仗出動鑑識人員蒐證,對此,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教育部跟內政部有協議,除非有立即危險或現行犯,才會讓警察介入處理,若是單純學生抗議,校方應可自行處理,較不適合報警,未來將請校方報告說明緣由。

師大附中今天慶祝70週年校慶,上午舉辦典禮,傳有在學學生不滿校方領導作風,偷偷切斷司令台電源讓麥克風無聲,也在司令台頂端掛上兩大幅白布條,寫著:「校方雖猖獗、附中魂不滅」以此表達強烈不滿。校方隨即報警,一度傳出警察進入校園帶走學生,甚至出動鑑識人員到場蒐證。但校方及警方均否認警察有帶走學生。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過去教育部跟內政部已有共識,有相關警察進入校園的原則,除非是現行犯,或有立即危險情況,才會讓警察進入校園,而對上午附中事件,不了解究竟危急情況如何,若是單純學生抗議,校方應可自行解決,比較不適合報警處理。

蔡清華說,如果學生抗議有造成危害,破壞校園公物等,都可事後追究,而師大附中是屬於教育部國教署管轄,未來將請學校提出說明,包含事發經過,以及究竟為何要報警等理由,再後續關心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