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拍片 紀錄路平工程人員的辛苦

建設局府拍片紀錄路平人員默默的付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建設局府拍片紀錄路平人員默默的付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2017/04/08 14: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路平工程已完成353.82公里,為了向路平工程人員致敬,市府建設局拍攝兩支影片「統一挖補工班的一天」、「緊急維修工班的一天」,希望讓民眾了解他們不為人知的辛苦面,影片上網播出後,民眾紛紛按讚與分享。

「統一挖補工班的一天」以統一挖補工作人員為主角,記錄他們從清晨到深夜,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在路面切割、挖掘、埋管,一直到最後澆置蓋上鐵板,即使身體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必須確保品質及全部完工才收班。

「緊急維修工班的一天」則紀錄工務大隊與區公所補路工班人員,他們每天巡查道路狀況,若發現坑洞、凹陷等,立即回報、派工,工班人員接獲通報後馬上出動,在最短時間內,立即修補坑洞、恢復道路平整度。

兩支影片上網播出後,民眾紛紛按讚與分享,並留言加油打氣,稱讚這群人是「路平隱形超人」。有工班人員說,工作完畢後,看到民眾加油的訊息,謝謝他們這麼晚還在工作,頓時覺得「這樣很有價值!」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希望藉由這兩支影片的紀錄,向這群守護大台中道路安全的無名英雄致敬,也希望各界多給他們一點鼓勵和笑容。而在大家努力下,台中市連連獲獎,包括內政部營建署105年度「公共設施管線資料庫管理供應系統」考評獲六都優等共3座獎項,營建署105年度「市區道路養護管理暨人行環境無障礙考評計畫」 中,「道路損壞與平整度」項目也榮獲六都第2。

建設局指出,截至今年4月7日,市府執行路平專案總公里數已達353.82公里,完成大台中721條主要道路段施作,修補4萬7739處坑洞,完成6米以下巷道路平78.38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