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的阿波羅廣場不噴水了 原因是…

配合一階限水政策,奇美博物館的阿波羅廣場,也暫時停止噴泉。(記者吳俊鋒攝)

配合一階限水政策,奇美博物館的阿波羅廣場,也暫時停止噴泉。(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07 18:3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博物館的「阿波羅噴泉廣場」,雕塑氣勢磅礡,為園區重要地標,平常還會定時噴泉,吸引民眾駐足、欣賞;不過,因配合台南地區第一階段限水措施,館方已公告,即日起造景噴泉暫停噴水運作,以共體時艱,到場的遊客雖然能理解,卻也直呼可惜。

奇美博物館除了正前方最引人矚目的阿波羅噴泉廣場之外,周邊的小天使噴泉與雕塑水景庭園等園區另2處噴水池,也配合一階限水政策,停止噴水運作,

館方表示,其實園區3處噴泉都採循環系統的設計,水不至於大量流失,但在烈日下,總會有些蒸發,噴水時也容易溢散,避免無謂的耗損,還是決定停止運作,一點都不要浪費。

館方指出,噴泉停止運作,也能讓民眾感受到水情嚴峻、水資源不足的危機,提醒大家節約用水,有正面的呼籲作用。

至於噴泉何時恢復運轉,奇美博物館將視水情狀況而定,官方若解除限水措施,一切就會回到正常的噴水運作。

奇美博物館的阿波羅噴泉廣場,是園區重要地標,夜景也很漂亮。(記者吳俊鋒攝)

奇美博物館的阿波羅噴泉廣場,是園區重要地標,夜景也很漂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