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和牛路途遙遙?李辦:用科技縮短時間

李登輝基金會向兆豐農場租牛舍,飼養陽明山但馬牛,未來將透過配種,希望養出肉質媲美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李登輝基金會向兆豐農場租牛舍,飼養陽明山但馬牛,未來將透過配種,希望養出肉質媲美日本和牛的台灣和牛。(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7/04/07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93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擁有農經博士學位,日前收購在擎天崗的但馬牛送到花蓮兆豐農場,還發豪語要3年內要讓台灣和牛上市,農委會認為可能還有一段長遠的路,李登會辦公室回應,可以運用新的科技,將研究時程盡量縮短。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於農委會認為李登輝的「和牛」要量產上市,可能還有一段長遠的路要走的說法,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不以為然,他說李登輝基金會著手從研究台灣本土牛,是希望提升國內牛隻「換肉率」,當然不能說明天就有新牛種,但會請國內學術界的協助,縮短研究期程,全力培養適合台灣氣候、條件的新牛種,提升台灣肉牛品質。

目前農場內共飼養20頭來自陽明山擎天崗的但馬牛,包括種公牛、母牛都有,目前還是試驗性質,也有請專人照顧牛隻,兆豐農場方面從旁協助,盼研究飼養技術後,協助業者發展肉牛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