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動物園要「休園」 明年6月將煥然一新!

操刀動物園區設計的建築師邱文傑(右二)今也到場,解說再生計畫設計概念及動物園未來樣貌。(記者王駿杰攝)

操刀動物園區設計的建築師邱文傑(右二)今也到場,解說再生計畫設計概念及動物園未來樣貌。(記者王駿杰攝)

2017/04/07 15:2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為讓動物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新竹動物園將在5月「休園」,進行總經費達2.5億元的「再生計畫工程」,預計明年6月重新開幕,休園前將舉辦「動物園要請假了」系列活動,市長林智堅呼籲民眾把握機會,一起來重溫動物園的美好點滴。

林智堅今天出席「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展」,感性道出自己的「男孩夢」,他說,小時候住在動物園附近,對獅子低沉或長臂猿清脆的吼叫聲印象深刻,隨著動物園日漸沒落,他卻沒忘記初衷,一直想幫動物園做些事,議員時期先推動「動物園復興運動」,當上市長後成功爭取動「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補助」,將動物園重新再造。

操刀動物園區設計的建築師邱文傑今也到場,解說再生計畫設計概念及動物園未來樣貌,他說,動物園未來將分成高草疏林、濱水動物、猛獸、猴島及可愛動物等5大區域,動物們不用再屈就小小籠地「原地打轉」,民眾可在濱水動物區看到河馬與鵝、鴨等動物「同居」的畫面,走進猴島區,更會讓人有「人在看猴子、猴也在看人」的驚豔。

動物園指出,休園前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即日起到月底,會有兒童角落故事、老鷹想飛紀錄片、黑鸛影像裝置展、世界地球日、動物大發現APP等活動,活動地點在動物園遊客中心。

另外,動物園另設有當代藝術家陳沛欣的愛沙尼亞黑鸛影像直播裝置,每週六、日有免費報名觀賞的紀錄片《老鷹想飛》。22日則有「世界地球日」慶祝活動,首度與家用紙品牌「舒潔」合作舉辦「熱帶叢林派對」,「人氣暖爸」宥勝也將出席響應,號召大眾守護動物森林家園。

林智堅(後排右六)今天出席「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展」,感性道出自己的「男孩夢」。(記者王駿杰攝)

林智堅(後排右六)今天出席「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展」,感性道出自己的「男孩夢」。(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