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文學館下月閉館「轉大人」 進階文學典藏館

高雄文學館下月閉館進行空間大改裝,閉館之前,館方特別安排兩場結合作家及其電影的講座。(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文學館下月閉館進行空間大改裝,閉館之前,館方特別安排兩場結合作家及其電影的講座。(記者黃佳琳攝)

2017/04/07 13: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屆滿14歲的高雄文學館要「轉大人」囉!高雄文學館去年爭取到教育部補助,預計於下月閉館進行空間改造工程,未來會以嶄新風貌,繼續承擔推展高雄文學的責任。閉館前夕,文學館特別推出「他城魅影—當文學遇上電影」主題特展暨文學家駐館講座,作為慶祝派對,廣邀民眾一起見證高雄文學館的成長茁壯。

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說,高雄文學館是首座以城市命名的文學館,是一座富含典雅氣息的建築,且地處中央公園,人文地理均占優勢,此次計畫將高雄文學館逐步轉型為專業的文學展覽、典藏館,未來也會與周邊的社區圖書館相互聯結,打造成市民的文學後花園。

高雄文學館主任劉怜珍表示,本期將焦點放在「故土與他城」、「原鄉與他鄉」來展開議題探討,邀請了出身高雄的知名影評人鄭秉泓,以及酷兒文學代表作家紀大偉到館舉辦精彩講座,分別引領讀者認識李碧華和白先勇的作品,進入他們小說和電影的想像世界,希望能與高雄民眾激盪出特別的文學火花。

兩場講座時間分別訂於,4/8上午10:00~12:30由鄭秉泓主講《漫談李碧華的文學與電影》、4/30(日)下午02:00~04:30由紀大偉主講《漫談白先勇的文學與電影》,詳細活動資訊可上高雄市立圖書館網站或高雄文學館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