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內科夾層違建漏網之魚 柯市府將祭出重罰

針對內科夾層違建,北市府已著手修改內科夾層違建執行計畫草案,目標7月1日前完成修訂,未來將提高裁罰額度。(建管處提供)

針對內科夾層違建,北市府已著手修改內科夾層違建執行計畫草案,目標7月1日前完成修訂,未來將提高裁罰額度。(建管處提供)

2017/04/06 20: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內湖科學園區夾層違建強拆大限7月1日到期,北市府不僅提出120案違建繳納容積代金就地合法方案,還以「行政執行法」對違建戶處以5千元至12萬元怠金,但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周柏雅今質疑,過去曾統計內科有9成建物有夾層違建,目前數量絕不可能僅120案,而怠金裁罰計畫僅設定3個月,換言之,7月1日後,龐大的「漏網之魚」將免連續裁罰。

周柏雅引述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說法,指「當年統計時,有將近9成的內科建物,都是夾層違建」;至於目前統計,內科則有649棟、8179戶,樓地板面積743萬餘平方公尺(約2248坪),顯見過去至今增加不少大樓,按比例,夾層違建數量絕不可能僅120案。

周柏雅指出,「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夾層違建執行計畫」規定,4月20日前未補辦建照執照,依《行政執行法》處以怠金,裁罰金從5千至12萬元不等,並按月加重處罰;但進一步詢問建管處發現,該執行計畫僅設定裁罰3個月、最高累計裁罰上限21萬元,意即違建戶躲過這一波稽查,7月1日大限後就不受連續裁罰了,哪有廠商會怕?

不過,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傍晚也回應,已著手修改內科夾層違建執行計畫草案,目標7月1日前完成修訂,未來將提高裁罰額度,依「行政執行法」最高可處30萬元怠金,「並得按次處罰」,但須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始可據以辦理;意即裁罰行動不再受3個月時間限制。

此外,洪德豪說,建管處現階段先就列管中的120案依規定處理,後續視執行情形、人力及處理量能,檢討是否擴大盤查;民眾如有發現列管以外的違建夾層個案,仍可檢具事證通報建管處,將優先查處。

內科夾層違建。(建管處提供)

內科夾層違建。(建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