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北門海埔沙丘比海堤高 漁民憂阻水門影響魚塭

風吹沙堆積在海堤防汛道路,影響通行。(記者楊金城攝)

風吹沙堆積在海堤防汛道路,影響通行。(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06 19: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門保吉里海埔養殖專區在急水溪出海口南岸的沙丘,比海堤還高,一旦持續堆積或受到海浪沖刷造成崩塌,將危及水門進、排水的順暢,養殖漁民憂心影響魚塭養殖。

北門保吉里海埔養殖專區,位於急水溪的南側、北門潟湖的北側,西臨台灣海峽,專區四周築有海堤保護,並設置數個水門,供專區海水養殖取水、排水。

但專區在急水溪出海口南岸約3、400公尺長海岸,因潮汐作用,形成沙丘堆積,一到冬天更有風吹沙越過海堤,堆積在防汛道路阻斷通行,有的掩沒魚塭,但過了這段海岸,往南接到北門潟湖的王爺港沙洲卻是出現沙洲嚴重流失,海岸至今倒退近百公尺,令人怵目驚心。

保吉里長凃耀明說,專區養殖業者與淤積沙丘爭取生存空間,跟大自然搏鬥,可說嘗盡苦頭,急水溪出海口南側河床堆積的沙丘,直接影響水門的進、排水路。

潘姓、陳姓養殖戶憂心說,沙丘淤積已約兩層樓高,未來恐將圍堵住水路與水門,養殖魚塭猶如被掐住喉嚨,不利養殖,最怕的是再遇到前幾年沖破海堤的颱風暴潮,恐造成沙丘潰散崩塌,完全堵塞水門水路。

沙丘的高度,讓漁民憂心忡忡,向立委陳亭妃陳情,經會勘後,第五河川局允諾改善,將施設維護水路暢通的土堤和放置消波塊,保護水門,讓漁民安心養殖。

相關影音

沙丘比海堤高,影響水門、水路的順暢。(記者楊金城攝)

沙丘比海堤高,影響水門、水路的順暢。(記者楊金城攝)

沙丘圍住養殖專區的水門、進出海水的水路。(記者楊金城攝)

沙丘圍住養殖專區的水門、進出海水的水路。(記者楊金城攝)

沙丘圍住水門、水路。(記者楊金城攝)

沙丘圍住水門、水路。(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