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第3條捷運進度加快 高鐵局1個月內審查

高雄第3條捷運黃線路線圖,呈現人字形。(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高雄第3條捷運黃線路線圖,呈現人字形。(高雄市捷運局提供)

2017/04/06 19: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已納入前瞻建設計畫的高雄第3條捷運黃線,進度加快,立委李昆澤今天指出,高鐵局將於1個月內完成審查,預計以7年時間完成興建。

總經費超過1400億元的高雄第3條捷運黃線計畫,市府已於3月27日,將計畫送至交通部,依程序將由高鐵局進行初審。

立委李昆澤、劉世芳、賴瑞隆等人關心進度,邀集交通部召開協調會,會中達成共識,高鐵局將於1個月內完成審查,再呈報交通部「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會」通過後,送行政院核定,下一階段則是環評、細部設計階段等。

李昆澤指出,依高雄市捷運局的規劃,為加速工程進度,全線將分成5個標,包括南京東路、五甲二路附近有2標,民族、建工、本館路也有2標,鳥松機廠有1標。

至於車站的設置,原則上以間隔1公里為原則,共設置21座車站,詳細地點仍需進一步規劃。

高雄市捷運局強調,計畫以7年時間(含規劃和建造工期),完成第3條捷運黃線的興建,路線從亞洲新灣區三多路、捷運紅線前鎮高中站往北,過長庚醫院到鳥松區神農路,總長23.5公里,以地下化為主,減少徵收私有土地的困擾,過了長庚醫院可能走高架,進入設在鳥松區的機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