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光精靈群舞 今年台南第1個賞螢熱區登場了

南化區關山里大光廊的螢火蟲已成群現蹤,夜光精靈飛舞,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區關山里大光廊的螢火蟲已成群現蹤,夜光精靈飛舞,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06 17: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隨著春、夏季節的交替,位處偏遠的台南西阿里關,當地火金姑成群現蹤,已進入「大發生期」,夜光精靈在綠叢間飛舞,景致迷人,吸引遊客造訪,是今年全市最早登場的賞螢熱區。

西阿里關是南化區關山里的舊稱,以黑糖產業著稱,由於路途遙遠,人煙較少,自然環境的破壞小,火金姑生態也因此獲得保護,目前當地的賞螢季已登場,熱點集中在被稱為「大光廊」的低海拔路段。

協助當地生態導覽的前瑞峰國小教導主任林瑞崑表示,大光廊位在南179支線上,往「出火坑」方向的山腳處,賞螢區逾200公尺路段,火金姑數以萬計,夜空下,綠色光點不斷閃爍,相當迷人。

林瑞崑16年前,帶領瑞峰國小畢業班在山林間進行戶外教學時,意外發現火金姑,且數量不少,由於當地人煙罕至,成了賞螢秘境,後來決定協助發展為社區特色,扎根保育,也推動觀光。

林瑞崑指出,當地的火金姑種類,以黑翅螢居多,也可見到少量的紅胸黑翅螢與大端黑螢等,今年雖然較為乾旱,但根據他的觀察經驗,大發生期與之前的時間差不多。

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提到,目前賞螢熱點仍以大光廊為主,再過不久,當地的火金姑美景將往高處移動,在海拔逾900公尺的稜線,屬台南、高雄、嘉義交會點的「三縣界」群聚出現,數量更驚人。

因關山相當偏遠,道路狹隘,外地民眾難以深入,基於安全考量,以及生態維護,不建議遊客自行開車探訪;賞螢資訊可向張興發洽詢,電話:0937663197,於中午或下班等休息時間撥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