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年死40多人 台中復興陸橋將拆 交通指引牌就位

復興陸橋(左後方)預計本月17日封閉拆除,40面指引牌(圖右)已布設到位。(記者張瑞楨攝)

復興陸橋(左後方)預計本月17日封閉拆除,40面指引牌(圖右)已布設到位。(記者張瑞楨攝)

2017/04/06 16: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貫穿鐵道,通車43年死亡超過40人的台中市東區復興陸橋,將於本月17日封閉拆除,預計工程時間46天,負責工程的鐵路改建工程局與包商大陸工程公司今天下午會勘,視察40面已布設到位的指示牌,當地民意代表相當關切,擔心這46天引發大塞車,不過,鐵改局指出,會適度開放兩側邊道,把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位於東區復興路四段的復興陸橋,跨越舊台鐵軌道,1974年興建至今,已有43年歷史,是縱貫線的陸橋之一,但橋面相當狹小,僅有雙線車道與兩側各一個機車道,寬度僅有9公尺,又有一個大彎道,依市議員鄭功進統計,通車至今因車禍死亡超過40人。

當地人士指出,部分人車在車禍時,直接摔到陸橋下,前市長張溫鷹執政時代,約1990年代末期時,在陸橋兩側增設欄杆,防止人車摔下,另外,兩側非陸橋部分,另有寬度各20至25公尺的車道,鐵改局中部工程處統計,復興陸橋一般時間交通流量是寬鬆,但尖峰時間卻是擁擠。

今天會勘時,包括市議員邱素貞、東區公所與干城里長張碧芝、新庄里長許良吉,以及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鄭功進、何敏誠與李中等民代的助理到場,他們擔心交通打結大堵塞,會被民眾罵慘。

大陸工程公司副主任廖永信說,復興陸橋預計本月17日封閉,拆除日數46天,前30天拆除陸橋,後16天施作平面道路,預計6月1日通車,為了降低交通衝擊,儘量不要全部封閉,在不影響施工與安全下,會開放兩側道路通行。

鐵改局中部工程處第一工程段段長何森永說,兩年前陸橋曾封閉一次,進行鐵路高架化,這次封閉拆除,施工單位已有豐富經驗,當地居民也已熟悉,目前已設置40面指引牌,提醒用路人注意改道動線,確保安全與順暢。

鐵路改建工程局第一工程段段長何森永(左二)強調,會努力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記者張瑞楨攝)

鐵路改建工程局第一工程段段長何森永(左二)強調,會努力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