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魚的報仇!貴婦3餐吃魚翅走鐘變這樣...

2017/04/06 08:00

魚翅美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貴婦為了愛美回春,3個月來幾乎三餐都以魚翅當主食,結果3個月過去,她看見自己的樣子和身體狀況,反而趕緊求醫。

貴婦3個月來幾乎餐餐吃魚翅,結果令她吃驚!(資料照)

《聯合報》報導,營養師程涵宇透露,一名內湖貴婦,過年期間有親友送她魚翅禮盒,稱多吃可以養顏美容,她吃了也覺得好吃,於是託人購買大量魚翅乾貨。連續3個多月來,貴婦把魚翅當主食,幾乎不碰澱粉類食物,認為只要補充膠原蛋白,就能讓臉頰豐腴,回復圓潤緊實。

沒想到3個月過去,貴婦不但沒回春,反而嚴重掉髮,肌膚無光,且身體容易疲倦。她趕緊拿著魚翅就醫諮詢,要營養師幫忙鑑定魚翅真偽。經過抽血檢查發現,貴婦出現營養不良症狀,飲食嚴重失衡就是主因。

程涵宇說,正常飲食必須攝取油脂、澱粉、醣份、蔬果和蛋白質,三餐幾乎只吃魚翅,當然會有問題。

報導也引述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副教授、腎臟科主治醫師姜志剛說法,他不建議食用魚翅,儘管魚翅富含膠原蛋白,但因鯊魚為大海生態的獵食者,體內較容易累積重金屬,若長期食用這種深海魚,重金屬污染風險較高。他也說,調查發現,連續食用7天深海魚的人,體內汞含量就明顯高於不吃或少吃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